根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報導,英國國防部在今 ( 23 ) 日表示,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的前 3 個月,可能與蘇聯阿富汗戰爭 9 年期間的死亡人數差不多。

「低水平戰術低劣、空中掩護有限、缺乏靈活性,以及​​準備加強失敗和反覆錯誤的指揮方法,導致這種高傷亡率,在頓巴斯攻勢中繼續上升。」該部在情報更新中說道。

本週二將是俄羅斯於 2 月 24 日對烏克蘭發動進攻的第三個月,而蘇聯對阿富汗的入侵從 1979 年 12 月持續到 1989 年 2 月。

阿富汗戰爭期間蘇聯官方的死亡人數約為 15,000 名士兵。 3 月份時北約高級官員就估計,短短一個月內,可能有多達 15,000 名俄羅斯士兵在烏克蘭喪生。

此外,紐西蘭總理傑辛達·阿爾登(Jacinda Ardern )週一表示,紐西蘭將向英國額外部署 30 名國防軍人員,以支持烏克蘭武裝部隊的訓練。「這些士兵將在英國駐紮到 7 月底。」阿德恩表示。她補充說道,他們將培訓烏克蘭士兵如何使用 L-119 輕型槍。

紐西蘭的部隊、訓練彈藥和包括瞄準系統在內的剩餘設備,將在英國協調的空運中運送。這是紐西蘭在 4 月份部署了 66 名國防軍人員以及紐西蘭皇家空軍 C-130 大力神之後,再度出手援助烏克蘭。

俄烏戰爭持續進行中,目前已歷時三個月。   圖:翻攝自烏克蘭陸軍參謀總部臉書(資料照)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 。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