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松山機場新設大型社區篩檢站,卻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瞎指揮」。負責大型篩檢站業務的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21)晚在臉書回應指出,「台北市民需要的PCR量能仍高,平時準備的PCR量能,此時不用更待何時?」

王必勝在臉書表示,台北市松山機場PCR、看診、開藥(含抗病毒藥)三合一站今天下午開始服務,特別要感謝三軍總醫院的優秀團隊,在不到兩天內設置完成並開始服務。

由於王必勝日前稱「雙北叫不動大醫院」的說法惹議,因此他也特別提到,「簡單幾句溝通任務,從軍醫局陳局長和三總王院長的話語和表情上,沒有任何的猶豫和為難,不約而同說:『會在時限內圓滿達成任務』」,王必勝說,這是軍人本色!並強調他和軍醫體系的夥伴很少有機會吃飯喝酒,但「勇於任事,使命必達」的相同信念讓我們互相欣賞和信任。

針對松山機場設篩檢站,遭到柯文哲反對,對此,王必勝也在臉書回應指出必須設置的理由:

第一、從各大採檢站的實際狀況觀察,台北市民需要的PCR量能仍高,因此他個人認為平時準備的PCR量能應該充分發揮出來,此時不用更待何時?

第二、台北市的PCR篩檢站大都設在醫院場域內,醫院內比較不容易有充足的空間,也多少會妨礙醫療作業運行。

針對中央與地方意見不合,王必勝也說,台北市一向有自己的戰略思考,未必會認同我們的看法,但盡力服務人民、滿足人民需求的想法相信是一致的。中央地方合作,防疫才能成功。為政者想法多、話多者眾,但能真正執行造福人民的才是難得。

最後王必勝也特別提到台北市的木柵、北士科以及中央合作新設的自由廣場「車來速」篩檢站,是很適合台北市的設計,運作也很順利。他說,這是今年1月時副市長黃珊珊提出自駕「車來速」檢驗站的概念,後來也曾在大佳河濱公園落實執行。雖然大佳因季節防汛無法繼續,但這次有再度發揮功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松山機場新設大型社區篩檢站。   圖:取自王必勝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對松山機場設置篩檢站,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21)晚在臉書回應指出,「台北市民需要的PCR量能仍高,平時準備的PCR量能,此時不用更待何時?」   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