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日啟用松山機場的大客車停車場增設篩檢站。此舉引來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稱中央「瞎指揮」,他認為「應提高既有篩檢站的量能而非增設」。民進黨議員許淑華則表示,這是柯文哲個人情緒問題,別拿來勒所市民。

繼總統蔡英文公布增設篩檢站消息,上週起柯文哲便以廣設篩檢站但背後若沒有醫療、實驗團隊配合PCR採檢,廣設也無效的理由槓上中央。

如今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PCR採檢點確實不足,預估再過一週可以解決。各醫院陸續開設COVID-19特別門診。呼籲民眾盡量運用特別門診及採檢站,診所也開始加入PCR採檢行列,等到採檢點更多,可能會要求急診不要再做篩檢,只執行急診必要篩檢。

柯文哲日前受訪時也坦言目前的確診數受限於PCR量能,「很可能出現黑數」。

松山機場篩檢站提供民眾看診、領藥、篩檢三合一服務,今日起每天上午8時至晚上8時,共分為3個診次、4個篩檢櫃檯,預計每日採檢量能為2000人次以上,預計服務時間為兩週。

中央介入地方政府增設篩檢站,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直言「我們也沒辦法」。不過許淑華認為,市民當前最大的需求就是增設篩檢點,中央增設的松山機場篩檢站融合三項服務,地點也交通易達,對市民來說極為便利。

不過針對柯文哲所提「應提高既有篩檢站的量能而非增設」,目前並未見北市府的改革。許淑華也指責柯文哲應以行動代替口水,針對目前市民的需求對症下藥。

柯文哲批中央增設松山機場篩檢站是瞎指揮 許淑華反諷:別情緒勒索市民。   圖:截圖自許淑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