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為加強PCR採檢量能,政府除了於北北基桃增設8處大型採檢站外,也協調三軍總醫院,在今(21)日起於松山機場的大型客車停車場再增一處採檢站。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早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他事先就知情了,且持反對立場,中央不該為了設而設,進而造成地方困擾,「不要瞎指揮、亂指揮」。

針對有媒體問,總統蔡英文跳過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直接宣布於松山機場增設大型篩檢站一事,柯文哲表示,他第一時間先是反問,「我可以講實話嗎?」

柯文哲指出,他事先就知情了,且持反對立場,中央不該為了設而設,三軍總醫院目前PCR量能為466,松山醫院則是160。換言之即,應在現有的點增加作業容量,而非再增設新的點,所以「不要為了設而設」。

柯文哲說明,原先台北市戰略計畫為,醫學中心要留戰略預備部隊,因此無論是三總還是台大醫院,量都還沒開出來,若有需要的話,應該在舊有的點增加量,而非開設新的點,所以中央「不要瞎指揮、亂指揮」造成地方困擾。

對此,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則質疑,「台北市長公然違抗三軍統帥命令?叛國?」而「孟買春秋」則嗆,「她就是總統啊,等2024你有辦法當總統再說。」

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示,「他叛國也不是新聞了」、「這位市長,不要瞎預言、亂預言。好好防疫很難嗎?」、「他一直以為自己才是總統」、「他保留量是為了啥?為了他養老嗎」、「被小英狠狠打了一巴掌,當然氣噗噗啊」、「科(柯)的心態就是:我做不到,你也別插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