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日各地雲量較多,北部、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中央氣象局表示,下週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各地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週一和週二鋒面在台灣北方,氣溫會稍降,週三到週五鋒面往南移動,雨區也會往中南部移動。

氣象局指出,今日環境吹偏北至東北風,各地雲量較多,但降雨主要是在東半部地區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地區為多雲到陰、有零星飄雨的天氣,午後在各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白天高溫預估北部及宜花東為25至28度,中南部為29至32度,體感舒適至溫暖。

預報員林定宜表示,華南附近有鋒面將接近,雲雨區今晚到明日影響台灣、水氣增加,東半部和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中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偏多,山區午後也要留意降雨。

林定宜指出,下週受到鋒面影響天氣較不穩定,各地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23、24日鋒面位在台灣北方,屆時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局部短暫陣雨,這2天溫度還會微幅下降;25日到27日鋒面往南移動,降雨區將移動到台灣中南部。

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下週各地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