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韓疫情快速升溫,根據朝中社公佈的數據,北韓確診人數自5月12日以來持續激增,12日為1.8萬例,13日為17.444萬例,14日為29.618萬例,15日增至39.292萬例達到最高峰,16日起連續5日低於30萬例。對此,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今(21)日主持會議時,稱境內新冠疫情「正在趨緩」。

金正恩近日才表示,目前面臨北韓自建國以來最大的災難,但若保持強而有力的組織和控制能力,相信還是能憑自身力量克服危機。他認為,目前疫情無法控制,面臨的衛生危機是源於黨組織無能和不負責所造成的,喊話研究其他發達國家的防疫政策和經驗,強調「要積極學習中國黨和人民的豐富防疫經驗」。

根據《韓聯社》引述朝中社報導,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今召開會議,身為負責主持會議的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竟稱境內新冠疫情正在趨緩。

報導指出,政治局在會議上表示,隨著全民防疫鬥爭工作的展開,全國性流行的疫情逐漸得到控制,而痊癒人數日益增加,死亡病例明顯減少,大部分地區的疫情形勢穩定。

金正恩表示,國家緊急防疫工作「正取得積極成果」,防疫第一線正繼續鎖定疫情,謀求多方面對策「搞活經濟」。北韓當局還表示將有效的調整防疫政策,這表示將有可能會放寬北韓部分的封鎖及隔離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