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等人今(20)日到台北地檢署告發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因防疫失職致人民傷亡,涉犯殺人罪及廢馳職務成災、貪汙罪;對此,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痛批,到底扯防疫後腿扯夠了沒?防疫當前,為反對而反對到這種程度,真的令人不齒。

楊志良、律師張靜與前新聞局長鍾琴今天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蔡英文、蘇貞昌及陳時中「以疫謀財,以疫害命!」,批他們身為防疫政策負責人,卻毫無提前佈署,沒有準備充足的防疫物資,造成重大災害,又涉嫌圖利廠商,告發3人殺人、廢弛職務成災及貪污等罪。

對此,卓冠廷發文表示,楊志良居然到現在還在拿上古時期的謠言,說台灣政府帶頭罵世衛秘書長譚德賽「Nigger」,這早就被證實不是事實,難道忘了,當時連國民黨都認為譚德賽不應在沒有明確證據的情況下把自己受到的攻擊歸咎台灣。

他指出,沒有人希望疫情爆發,但老實回到數據看,到目前為止,以南韓和台灣的高峰來比較的話,台灣每百萬人確診數最高3000人,不到南韓疫情高峰7800人的一半;南韓每百萬人死亡數最高峰是7,台灣目前則是1.35,是南韓的1/5。

「大家都還正在努力著,為何楊志良總是站在台灣人的對立面,當中國的馬前卒?」,他說,別忘了當年提議把中國醫院納入台灣健保的提議,還是在楊志良當署長任內發生的。

卓冠廷認為,若楊志良覺得因為Covid-19而死亡的人,需要法律上討一個公道,那他應該去告發一下習近平,Covid-19疫情剛從武漢爆發時,中國一開始甚至對世界採取隱瞞的態度,怎不見楊志良批評半句?採取法律行動?

他批評楊志良愛亂告就算了,今天陪著楊志良去北檢告發的那些人,還煽動台灣人要一起去各地告發,大家真的應該仔細的看清楚他們是誰,要識破他們擾亂台灣防疫的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