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520,總統蔡英文迎來就職滿6週年,台北市柯文哲今被問及對蔡政府施政評價,他直言,感覺蔡英文第二任一些有爭議、困難題目都不去碰,「我是覺得小英總統可以勇敢一點」,因為沒選票壓力了,像是司法改革、勞保、後疫情時代的數位轉型等問題,該做還是要做。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媒體提問,蔡英文今天就職滿6週年,行政院長蘇貞昌稱「有政府,會做事」,柯給蔡政府評價如何?柯文哲聽聞後,先是反問:「一定要我評價嗎?」

隨後,柯文哲有些無奈說,若是他隨便講話,人家又說什麼他在「唱衰」、「嗆」,受不了。不過,固然現階段是疫情黎明前的最後黑暗,希望平安渡過。還有,「我是覺得小英總統可以勇敢一點」,因為對蔡英文來講,也沒選票壓力了,很多該做的事要做。

柯文哲舉例,像是司法改革、勞保、後疫情時代的數位轉型等問題,去處理有點困難,但他覺得該做還是要做。他直言,「我總覺得好像第二任,感覺一些有爭議題目、困難題目都不去碰」,但該做還是要做,並把它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