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許多人關心醫療量能是否充足應付現在的疫情?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今(20)早在臉書發文諷刺「空床率的數字也只是被拿來自爽的數字」。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0)日首度公布雙北醫院空床率,並坦言有不少醫院還有床位,但不夠人力執行醫療照護。

疫情爆發以來各地接連出現延誤就醫等情形,不過指揮中心仍強調台灣沒有醫療崩潰,只是有些個案需更精進處理,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今(20)早在臉書發文諷刺「空床率的數字也只是被拿來自爽的數字」。蘇一峰在貼文表示 :「當病床變成三倍多,醫護人員有增加成三倍嗎?空床率的數字也只是被拿來自爽的數字,用這個數字來否認醫療崩壞也是只能苦笑了」。

針對外界的質疑,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0)日表示,社區疫情往醫院蔓延,有不少醫護人員確診,導致需要隔離,因此的確有不少醫院有床位,但不夠人力執行醫療照護,空床數代表登記情形,實際面仍以各醫院實際照顧人力和照顧分配執行,但醫療量能目前也還沒有到崩潰狀況。

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今(20)早在臉書發文諷刺「空床率的數字也只是被拿來自爽的數字」。   圖:翻攝自蘇ㄧ峰臉書

指揮中心發布今(20)日醫療資源統計表。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