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在22日進行黨職改選,屬於「正國會」的余天日前以家人健康為由,宣布退出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有媒體報導,正國會要角林佳龍、高志鵬在一場餐會中與三立高層有「暗盤交易」。對此,正國會今天(20日)駁斥,該報導已傷害正國會及林佳龍形象,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有余天、「湧言會」現任主委何博文爭取,未料,余天日前卻以家人健康為由、退出選舉,引發基層譁然。

有媒體報導,林佳龍、高志鵬與三立高層在一場餐會中,談及湧言會精神領袖「海董」林崑海離世後,慘遭其他派系瓜分圍剿,湧言會找上三立董事長張榮華尋求奧援,盼為海董保留最後政治命脈,三立高層也轉達湧言會希望力保黨部主委訴求。

對此,正國會表示,報導提及林佳龍及高志鵬等人與媒體高層會面,談及余天退選主委有暗盤交易,內容完全不實,已經傷害正國會及林佳龍形象。

正國會強調,該報導道聽塗說,未向當事人求證,若不道歉並更正新聞,正國會不排除進一步採取法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