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期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單日確診人數逼近十萬。新北市長侯友宜「撿到槍」多次為疫情槓上中央。侯友宜19日晚間在臉書批評中央是不是「是不是接通了電話,卻捂住了耳朵?」質問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有沒有看到人民的痛苦,但隨即被憤怒網友斥責「你也沒聽到新北巿民的聲音呀!」而侯友宜先前堅持不跟進台北市實施遠距教學,彈性授權由學校決定,直到被大批家長灌爆臉書才跟進宣布,就有網友直言:「捂住耳朵的是市長,拉不下臉來跟進別縣市的也是你」。

侯友宜說:「是不是接通了電話,卻捂住了耳朵?人民這樣一個聲音,人民這樣一個痛苦,總統,院長,你聽到、看到了嗎?CDC我打電話沒有用,請你應該下來到第一線看看,你才知道問題的所在。基層的聲音,請中央能盡快聽進去,並趕快行動,如此才能解決問題。」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留言叫囂:「2016.3.9.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呼籲年輕人: 不要怕跟政府打交道,如果講一次聽不見,可以大聲講第二次,第二次聽不見,還可以拍桌子!該是人們拍桌、冰的(翻桌)的時候了!」

不過,一名網友隨後打臉表示:「但是我也很想去對侯先生拍桌。5/6前因有人確診而我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有確診者上傳通報,結果新北區公所和衛生局說系統查不到資料而無法發居隔單,只有確診者有資料,然後回你,我們也沒辦法。然後推來推去,互踢皮球,這個案例不是只有少數,看看板橋人FB,就會知道這種案例為數不少。身為地方父母官沒辦法處理自己轄內人民的問題,還敢說中央不理會他,那我們的聲音呢。請侯先生也正視。」

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怒罵:「講得好像新北市的防疫做得很好似的」、「你也沒聽到新北巿民的聲音呀!」、「想請問新北市「林口區」是您口中的新北偏鄉地區對?所以無法實施線上上課?!請不要再『推皮球』了!」、「那我們新北市國小請求市長全面停止實體上課的聲音,請市長聽進去」、「新北市關懷專線連打都打不通!聽的到嗎?候市長」、「肇事逃逸的人,現在還指責幫你救人的人,真是夠了」、「連國中小停課都不敢做決定的市長,想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