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突襲式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爆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支持者的不滿情緒,黨內也傳出反彈聲浪。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直言,在桃園市長的人選,朱立倫作為黨主席「絕對是用最糟的方式打出滿手的好牌。每張都是王牌的大老二,團結一致明明可以打出鐵支一舉取勝,卻活生生玩成了吹牛。分開出的結果,就連梅花三的對子都無法取勝。」

顏寬恒在臉書Po文表示,不論是產官學界的人脈又或是行政層級的高度,以及GOOGLE與土木工程的背景,張善政絕對是能夠打造桃園未來式最優秀的人選之一,但過去朱立倫阻擋羅智強的種種理由,不管拿地方認同力阻,又或透過民調羞辱,如今非但全數迴向到張善政身上,更只證明朱立倫一心無關勝選,而是「為卡羅而卡羅」。

顏寬恒指出,朱立倫作為主席,未能調節地方的矛盾讓原本最強的人選產生,反倒憑一己喜好將「地方」當作「武器」攻擊黨內同志,刻意讓羅智強與桃園在地系統衝突激化,同時造成被攻擊的與被消費的雙方嚴重的傷害,但羅智強沒被打倒,用持續攀升的民調證明自己,本該多多益善的「最強人選」卻成了黨中央的眼中釘。

顏寬恒續指,操作自家人互懟的結果,造就在地優質人選進退兩難,空軍不論飛得再高也難以落地,一手造成無法收拾的鬧劇,最後想到的辦法竟然是打翻整鍋粥,另起爐灶,但都已將本能化作助力的同志消費殆盡,即便張善政作為再優秀的人選也孤掌難鳴,過去他已強調太多次太多次,不應讓任何戰將在初選過程中折損,如今回頭卻是所有人皆遍體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