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新增武漢肺炎本土個案今(18)日首度突破8萬大關,預估未來一週達疫情高峰。台北市宣布中小學自23日起至27日全面實施遠距教學,國九、高三生則自23日起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一天。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仍堅持不跟進,而是彈性授權由學校決定,許多家長紛紛湧入留言灌爆侯友宜臉書,怒指侯友宜「讓孩子暴露於危險之中!」要他「替學生的健康想想好嗎?」

對於是否實施遠距教學,侯友宜今天表示,將和家長並肩作戰,彈性授權由校長、老師及家長們,加上教育局精準的判斷,採高或低風險來決定是否線上還是實體分流上課,守護學生健康、校園的安全,但他強調不會跟進北市採取統一全面停課的作法。

消息一出引來不少家長湧入侯友宜臉書怒吼,呼籲侯友宜即刻停止實體教學,紛紛留言說:「做媽媽的心聲你有聽到嗎?拜託~全面線上上課」、「請市長即刻停止實體教學至期末!保護兒童健康為優先」、「停止實體上課就可以減少兒童染疫!請即刻停止實體教學」、「你知道如果家長擔憂疫情想自己預防性請假,孩子是沒有線上課可以上的嗎?」

還有許多家長留言抱怨:「對新北市長失望透頂⋯⋯剛去學校,一小時馬上老師打來被匡列,好不容易匡列結束,老師又確診,市長請問您了解做家長的心情嗎」、「市長拜託不要再說由各校決定是否停課了,校方又說遵從政府規定」、「我們比台北嚴重結果我們新北沒有遠距,害我要幫小孩請防疫假,搞什麼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