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18日下午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布徵召國家政策基金會副董事長、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投入選戰,在桃園買房又辭掉議員職務的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得知後直呼「驚訝、錯愕、五味雜陳」。對此,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希望黨中央提名過程中能充分溝通、協調,顧及黨內同志的感受與權益。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晚間在臉書Po文提到,張善政在2020年總統大選,國民黨處於沒有銀彈、沒有糧倉、選情最艱困之際,義無反顧地願意擔任他的副總統候選人,讓他一直心存感激。張善政是充滿熱忱、重情義,且在科技、工程領域上發光發熱的專業人才,17日在電話中得知張善政被徵召,張善政也決定參與選戰「令我相當敬佩。」

韓國瑜也說,今年選情相當艱困,黨內仍有許多優秀的青年人才表態願意參選,他身為黨內的一份子,對黨的提名作業抱持尊重,也希望提名過程中能充分溝通、協調,顧及黨內同志的感受與權益,才能讓國民黨真正齊心團結,把爭取人民福祉當作共同目標「是國瑜最衷心的期盼。」

許多網友則在韓國瑜的貼文底下留言回應:「我很愛韓總也很敬佩你,但是像朱立倫這樣的黨主席,我完全無法苟同,國民黨會被他搞垮的」、「我支持韓國瑜但是這次不能接受張善政選桃園!扼殺一個認真的年輕人,我住桃園支持羅智強」、「所以韓總,趕快呼籲朱先生別在亂搞了,底下的支持者已經快要受不了這種領導。」

韓國瑜(左)18日晚間表示,敬佩張善政(右)決定參選。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