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確診人數暴增,雙北市長柯文哲侯友宜近期針對法傳系統、快篩試劑等問題頻槓中央,遭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反酸有事情可直接打電話溝通,若是政治口水就開記者會去表演沒關係。柯文哲今(19)日回應,雙北在第一線實際面對問題,總要解決問題,「不要認為我們一直在搗蛋,事實證明我們講的後來每一樣不是都照抄了嗎?」

柯文哲說,自己和侯友宜都是務實的人,也不是真正愛表演的人,這波疫情雙北首當其衝,尤其新北人口本來就比較多,從確診人數曲線就看得出來,新北市的壓力最大,所以侯會提出很多呼籲,像是快篩陽就給藥,或居隔「3+4」要改成「0+7」等,「之前就提過很多意見,主要是因為新北首當其衝,病人多到一定程度,大家做不下去。」

柯文哲表示,侯友宜本人會打電話給指揮官陳時中,北市每日都有防疫會議,有什麼要跟中央溝通的,副市長黃珊珊都會聯繫王必勝或陳時中,「我們本來就有打電話,侯友宜是自己打,北市是黃珊珊在打,本來就有溝通,很多意見都有給中央。」

柯文哲說,面對疫情雙北首當其衝,或許中央一開始沒辦法感受地方面對的壓力,不過隨著各縣市疫情開始上升,後來雙北提出的建議,中央也有在做,包括快篩陽視同確診並開始給藥、不再做疫調。

「我們不會故意搗蛋」柯文哲重申,雙北2市在第一線實際面對問題,總是要解決問題,「不要認為我們一直在搗蛋,事實證明我們講的後來每一樣不是都照抄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