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國小、國中、高中從下周一(5/23)至5月27日全面實施遠距教學,隔壁的新北市未跟進,大批網友不滿,留言灌暴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說明,其實雙北針對此事之前有溝通過,考量兩市人口分布不同,新北城鄉差距較大,不適合一體適用,經過討論後決定照各自政策執行,「這是最好的安排。」

柯文哲表示,有關高中以下停課採線上教學,雙北兩市事先就有討論過,但考量新北多樣性太大,各區人口密度不一,若一套適用對新北而言有困難,「事實上台北跟新北教育局長,甚至到副市長層級都有討論過」,相較於新北差異性太大,台北各區人口較為平均,用一套制度比較容易,經2市教育局長討論後決定,按照雙方政策執行,「這是最好的安排」。

至於幼兒園是否也比照辦理停課,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幼兒園部份因屬托育,本身沒有像小學有固定課程,幼兒園主要是解決雙薪家庭照顧幼童的問題,若家長願意請假,市府會請園方退費,但若家長還是有托育需要,也會請園方做好防疫措施。

黃珊珊表示,目前持續與園方及家長討論,因為每個幼兒園的狀況不一樣,若全面停課,會影響一些家長無法正常工作,之後會視實際狀況滾動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