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關懷照顧居家照護確診市民,桃園市政府日前啟動「防疫關懷包快易通」服務,確診者可委託非同住親友至各區公所代領,讓民眾第一時間領取到防疫物資。市府民政局表示,現階段每日發放近萬份關懷包,不過桃園市關懷包以設籍桃園市的市民為限,並不提供外縣市者,請未設籍桃園市的外縣市民眾不要前往領取。

民政局表示,為照顧確診市民,桃園的防疫關懷包內容較多,在網路上曾被網友大讚很「澎派」,內含有5劑快篩試劑、泡麵、甜八寶、牛奶花生湯、蘇打餅乾、保久乳、罐裝青茶、口罩、體溫計、垃圾袋及防疫手冊等(需視市場供應量而定),內容相當豐富,但目前在各區公所發放現場,發現有許多非設籍桃園市的民眾來現場領取,造成第一線人員發放困難,同時也要花費大量時間說明。

民政局指出,有可能是雙北陸續停發防疫包,造成許多非設籍桃園的民眾前來領取防疫關懷包,因此需向外界說明,桃園防疫關懷包以照顧市民為優先,不提供給外縣市民眾,請大家見諒。

民政局提到,因桃園市的關懷包每日發放量較多,請民眾領取關懷包時儘量勿碰撞擠壓,以免產品變質,若有瑕疵品,可先來電告知有瑕疵,同時送回原發區公所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