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雙北市長柯文哲和侯友宜為了法傳系統及快篩試劑不足等問題頻槓中央,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反嗆有事情需要表達可直接打電話溝通,若是政治口水就開記者會去表演沒關係。侯友宜今(19)日對此回應,這段時間他打了無數次電話給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是因為打了很多的電話,好多的事情都沒有解決」,喊話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下來到第一線看看我們現在的狀況,你才知道問題的所在。」

侯友宜今日視察亞東醫院慰問醫護團隊,針對昨日林鶴明的說法,他表示,這段時間光是他親自打電話給CDC指揮中心的指揮官已經無數次,就是因為打了很多的電話,好多的事情都沒有解決,好多的問題都沒有改變,面對不斷升高的民怨,公衛及醫療體系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還是沒有改變,「很多事我溝通了3、4個禮拜,親自打電話無數次,就是得不到任何的解決。」

「總統,院長,CDC我打電話沒有用,請你應該下來到第一線看看我們現在的狀況,你才知道問題的所在,這才是最重要解決問題的方式。」侯友宜提到,像快篩試劑不足的問題,他講了也沒用,結果總統一句話就解決大半,他反映的都是民眾的心聲,「只有擁抱民眾,了解民眾的需求跟痛苦,才能夠直接去解決他的問題,這才是一個為政者該做的事」、「希望總統、院長聽到了問題,要出來解決問題,這才是為政者該做的事。」

侯友宜強調,守護市民健康安全是他最大心願,法定傳染病的權限在中央,「請記得有權限的人更應該面對地方在執行的過程當中,好好的把地方所提出的問題快速的解決,這是民眾需要解決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