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博恩曾拍攝影片表示,想將「脫口秀」更名為「有趣演講」,這樣就公司就能少繳一點稅金,衝撞法律的「灰色地帶」,引發各界高度討論。昨(18)日博恩曬出北市府公函,被要求補繳「娛樂稅」,再次引發關注。

先前,博恩曾公開表示要以「有趣演講」的名義進行脫口秀演出,這樣便能為公司省下100多萬的稅金,也提到法律規範中「演講」並不算娛樂,實際詢問律師後,該律師認為,此行為是衝撞法律的「灰色地帶」,不算是「知法犯法」;博恩便在今年3月舉行「2022曾柏恩有趣的演講!《三重標準》」,並挑戰法律的「灰色地帶」,不報繳「娛樂稅」。 

博恩昨(18)日曬出台北市稅捐稽徵處的公函,內容指出他於3月舉辦的「2022曾柏恩有趣的演講!《三重標準》」在舉辦前,未辦理代徵報繳「娛樂稅」的手續,因此涉嫌違反娛樂稅法規定。對此,博恩僅表示「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並未表明會如何面對追稅問題,但依照年初的影片說法,預計需被追繳100多萬稅金。

看到此公函後,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要成為第一家得到法院認證好笑的公司了嗎」、「血流成河」,打趣說道「的確是演講,因為不好笑!」;也有不少人認為,確實法律上有模糊地帶,希望能經由此事,明確定義「演講」的規範,亦有人覺得大概率「需補繳」,因為是用「演講」包裝脫口秀,所以還是以「娛樂性」為主。

【更多的博恩追蹤博恩IG吧!影片看這裡!】

博恩遭北市府認定「違反」娛樂稅法。   圖:翻攝自博恩IG(@brianpts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