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8日)突襲宣布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讓近來展現決心請辭台北市議員、到桃園買房遷戶籍的前北市議員羅智強提前出局,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與羅智強私下聊天,柯今被問及看法,他還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驚訝反問:「國民黨不提名他?不會因為他(羅智強)來拜訪我就不提名他吧?」「哇~是這樣的話,我壓力就大了」。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國民黨提名張善政選桃園市長,柯文哲近日才與羅智強會面,有媒體報導揭露,民眾黨完成初選提名不分區立委賴香伶出戰,羅智強向柯文哲辭行時,首度觸及「藍白在野合作」議題,媒體詢問是否還有可能藍白合?柯回應,羅辭議員的下午,對方說3年半來跟他算理性客氣、沒互相謾罵,來拜訪他很正常,就來「辭行」,很正常。

柯文哲說,「我跟他也沒有過節啊,平常也還好」,並反問記者為什麼說羅智強參選無望?聽聞現場記者說明國民黨決定徵召張善政後,柯有些驚訝地表示,「我不曉得」,和羅智強朋友歸朋友,對方來辭行、大概來談了一個鐘頭、聊聊天很正常,「國民黨不提名他?不會因為他(羅智強)來拜訪我就不提名他吧?是這樣嗎?「哇~是這樣的話,我壓力就大了」。

至於有記者提問,柯文哲、指揮官陳時中在這段時間都為彼此創造很大網路聲量,但卻是負面大於正面,是否認為兩敗俱傷?柯文哲強調,我們是在解決問題,不是在比賽聲量,這太奇怪,還是那句話,這是台灣黎明前的最後黑暗,撐過這關台灣就解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