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金曲獎今(18)日公布入圍名單,金曲歌王蕭敬騰去年推出專輯《隔離套房2827》卻沒有入圍任何獎。對此,華納音樂曝光背後原因,並表示「決定不再報名獎項競爭」,消息一出讓不少網友狠酸。

今年金曲最佳華語男歌手獎由盧廣仲、馬念先、許鈞、YELLOW黃宣、裘德以及崔健爭奪歌王寶座,而蕭敬騰並未入圍任何獎項,還被粉絲指出是「最大遺珠」,評審團主席阿弟仔對此表示「據我所知,蕭敬騰這屆沒有報名個人獎項」。

蕭敬騰所屬的華納音樂也曝光原因,表示近幾年蕭敬騰多次表達希望創作能不受任何目的影響,能夠隨心產出作品,認為優秀的新人輩出「願將機會讓給更多音樂人」,因此在去年發專輯前就和經紀公司和唱片公司達成默契「決定不再報名獎項競爭」。

消息一出,許多粉絲相當驚訝,也引發不少網友聯想到蕭敬騰是想專心在中國發展,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則表示「小小金曲獎實在配不上他」,其他網友也留言酸「報名台灣背骨獎絕對金榜題名」、「台灣這種外國獎不要領啦」、「說的好像報名就會入圍」、「怕被噓爆吧」。

   圖:翻攝自不禮貌鄉民團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