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在7月2日於高雄巨蛋舉行,主辦單位今(18)日公布入圍名單,金曲歌后蔡健雅憑著專輯《DEPART》共入圍最佳女歌手、最佳華語專輯、年度歌曲等8項大獎;歌手黃明志和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也入圍了年度歌曲。

今年最佳華語女歌手獎入圍的有蔡健雅、魏如萱、以莉高露、詹雯婷、Karencici以及袁婭維,其中最有看點的無非是三度摘下歌后寶座的蔡健雅和前年歌后魏如萱;而最佳華語男歌手入圍的包含盧廣仲、許鈞、YELLOW黃宣、馬念先、裘德以及崔健。

今年金曲獎共有1544件專輯/EP報名,年度歌曲共有8首入圍,其中包括去年黃明志和陳芳語一推出就讓中國小粉紅崩潰的〈玻璃心〉,此外還有近期因電影主題曲火紅的歌曲〈如果可以〉、〈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競爭相當激烈。

黃明志和陳芳語演唱的〈玻璃心〉入圍年度歌曲。   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最佳華語女歌手獎入圍名單。   圖:翻攝自金曲 GMA臉書粉專

最佳華語男歌手獎入圍名單。   圖:翻攝自金曲 GMA臉書粉專

年度歌曲獎入圍名單。   圖:翻攝自金曲 GMA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