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今(18)日下午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日前為了參選桃園市長而請辭台北市議員的羅智強,也於今天上午表示,募款金額已足夠支付選舉需要,因此關閉選舉募款帳號,競選帳號僅開設5天,引起外界猜測兩件事同天發生,是否純屬巧合。

國民黨內部多位人選都有意爭取桃園市長參選人的提名,包括立委呂玉玲、魯明哲,以及剛辭去北市議員的羅智強。羅智強曾於本月13日急呼「極缺糧草、急缺糧草」,資深媒體人陳文茜率先捐出6,6666元,更大讚羅智強「在這樣一個世俗媚權的時代,他,太難得」,後續許多民眾陸續加入捐款,讓羅智強於今天上午表示,金額已達標,決定關閉帳號。

競選帳號僅開設5天就關閉帳號,羅智強直呼「也算破了記錄吧」,他透露,雖然此前籌備選舉的開銷不小,但目前的募款應已足以支應所需,決定關帳帳號,更表達感謝,「每一筆捐款我都銘記在心,不管最後會不會被提名,我都會努力到最後一刻,感謝大家。」

羅智強僅募款5天,就宣佈關閉帳號,網友湧入臉書留言表示驚訝,「我還沒轉呢,你就關了」、「太強了吧」、「願意認錯...是支持你的原因,不貪...是另外一項」、「加油,台灣的改變由你開始」。

不過,國民黨中常會於今天下午提名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兩件事發生於同一天,羅智強臉書再次湧入許多民眾打氣,「沒關係,再加油」、「支持脫黨參選」、「莫忘有更多支持你的市民百姓,加油」,也有人在留言替他抱不平,「不公平的政黨能得到人民的認同嗎」、「這就是國民黨最讓人受不了的官僚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