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在今(18)日出現重大轉折,黨主席朱立倫突襲式宣布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馬參選,引發議論。許多國民黨支持者不滿,紛紛要求公平初選,在地議員也出現異音。

國民黨中常會下午2時召開,先提名花蓮縣長徐榛蔚和台東縣長饒慶鈴競選連任後。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接著宣布,「我們非常非常開心」,經過早上選策會、中央提名委員會熱烈討論後,黨中央決議徵召張善政前院長替國民黨出戰桃園市長選舉,並表示這是「對桃園市民最負責任的選擇」,還稱張善政「真的太優秀」。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日國民黨中常會中,宣布由張善政出馬參選桃園,但身兼桃園市黨部主委的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並未現身。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梁為超羅智強臉書貼文下方留言抱屈,「這樣的提名方式,大家可以接受嗎?不用協調,不用溝通,突擊似的宣布,讓人措手不及,這就是國民黨中央」。

同為國民黨的桃園市議員黃婉如也在消息出爐後在臉書提出質疑,「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出現了!黨主席說的就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