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決定桃園市長人選!國民黨今(18)日召開中常會,決定提名國家政策基金會副董事長張善政投入桃園市長選舉,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臉書發文痛批「永遠不要相信政客的謊言」。她指出,張善政過去曾說沒有從政打算,現在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長,「老是擺出一副清高的模樣,卻滿嘴謊言」。

黃光芹指出,張善政曾於今年4月27日到中華大學演講「人工智慧的人文之美」,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是否參選高雄市長時,張回應目前專心在花蓮種菜,不會參選,「謝謝大家幫我找新工作,不過,我現在樂於回花蓮種田,過自己的生活,並沒有從政的打算,也不碰政治。」

黃光芹認為,按照時間推算,當時他早已接受國民黨的邀請,要去選桃園市長,代表他不僅欺騙媒體,也欺騙社會大眾,更把魯明哲等黨內有意爭取桃園市長選戰的人騙得團團轉。

她一一檢視張善政過去言行,包括張善政曾說要獨立參選總統,不會搭檔副手,還大力抨擊中途落跑的政客,最後卻跑去當韓國瑜的副手,另外,他曾拿郭台銘的錢,說要幫忙郭台銘成立智庫,「最後卻跑去幫韓國瑜成立智庫,錢入了他的基金會」。

黃光芹表示,當時看張善政搬出一用再用的老台詞,讓她「哼的一聲感覺不齒,相信這又是他的謊言」,並認為如果張善政碰上什麼好康,絕對又會違反誠信,擺出一副捨我其誰的姿態,「果然,我看得沒錯!老狗玩不出新把戲,騙子也不會只騙人一次」。

她說,無黨籍「花蓮老農」在鏡頭前立誓,沒有從政的打算、也不碰政治,結果卻投入桃園市長選戰,「證明政治不過是『低級』的騙術,而張善政一向樂此不疲」。黃光芹強調,永遠不要相信政客的謊言,「張善政没變,老是擺出一副清高的模樣,卻是滿嘴謊言」。

國民黨徵召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傳出是韓國瑜親自向朱立倫推薦。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