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桃園市長人選,國民黨今天(18日)通過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引發地方熱議,對此,被視為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的潛在人選、立委鄭運鵬表示,顯然國民黨對桃園的認識,還是傳統刻板印象,認為桃園選區版圖永遠藍大於綠,隨便講個理由選民都會買單,「這樣的態度看桃園,我認為國民黨年底必敗無疑」。

針對國民黨將徵召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一事,鄭運鵬下午受訪時說,他觀察國民黨這幾個月對桃園市長提名的「喜劇」,顯然他們是嘴巴有信心,其實心裡很擔心。

鄭運鵬說,這幾年桃園市長鄭文燦市政做得很好、滿意度很高,國民黨分析需要張善政規劃,包含桃園鐵路地下化、機場捷運通車、未來捷運建設等,而這些改變,都是鄭文燦與總統蔡英文的政績,不是國民黨,也不是前縣長朱立倫成績。

鄭運鵬認為,國民黨今傳出要徵召張善政,代表國民黨內部對於現在在地、空降人選都很不滿,「各黨每位參選人都有強項弱點,抱怨羅智強不是空降,但張善政也不是在地」,國民黨對黨內同志說詞反覆矛盾,顯然國民黨對桃園的認識,還是傳統刻板印象、認為桃園選區版圖永遠藍大於綠,隨便講個理由選民都會買單,「這樣的態度看桃園,我認為國民黨年底必敗無疑」。

鄭運鵬提及,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真的提名張善政,理由也是強調需要提名理工背景的政治人物參選桃園市長,這表示鄭文燦是台大電機、他是台大土木,「朱立倫應該也認為我們都已為桃園帶來進步」;鄭說,不管張善政如何決定,他都祝福學長,如果確定參選,「我也樂觀其成,年底會是君子之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