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舉登場,國民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初選結果出爐,加上來勢洶洶的民眾黨,這次將有3位政二代議員新人接棒,且非常巧合的是,3組皆為父親傳承給女兒來選。像是民進黨資深議員張茂楠,改由女兒張文潔參選;民眾黨議員林國成,目前出任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議員選舉也由女兒林珍羽繼承衣缽;以及無黨籍議員陳建銘,交棒女兒陳思宇披民眾黨參選。

每屆台北市議員選舉,都不乏會有政二代接棒,力拚地方服務不中斷。例如:民進黨議員陳慈慧穩定接棒父親、前北市議員陳碧峰,繼續拚連任;國民黨議員郭昭巖的母親,也曾是5屆資深議員李仁人;民進黨議員許家蓓的父親,是前北市議員許富男;國民黨議員李柏毅上屆選舉順利接棒父親、已故議員李新;國民黨議員耿葳,則繼續承接姑姑厲耿桂芳的地方服務。

而這一屆選舉,民進黨北市議員登記初選最後一刻,四連霸資深議員張茂楠並未登記,而是由辦公室主任、女兒張文潔參選,張茂楠目前則正在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

在民眾黨部分,現任議員、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不繼續競選連任,讓女兒、前北市副發言人林珍羽接棒選;另外無黨籍資深議員陳建銘,女兒、北市前觀傳局長陳思宇則爭取披民眾黨籍接棒繼續選。雖然有著「政二代」光環,但也不免會遭受嚴格的檢驗,只能更努力來爭取選民認同。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林國成及民眾黨中山大同市議員參選人林珍羽。   圖:翻攝林珍羽臉書

民眾黨士林北投市議員參選人陳思宇及父親、北市議員陳建銘。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