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二代接棒參選市議員,東西區各一人,由於今年年底市議員選舉參選爆炸,加上年輕人紛紛冒出頭,二代代父出征,除了承接父親人脈之外,在新票源開拓上,面臨強大競爭,可說是夾縫中求生存。 

前嘉義縣副議長郭明賓本屆市議員當選,因案任內自動請辭,遺缺由落選頭李奕德遞補。2022年郭明賓捲土重來,由他兒子郭定緯代父出征。郭定緯謙恭有禮,強調市民服務、青年就業一定衝衝衝!經常一早就站在路口向上班路過民眾打招呼,展現親民形象。 

嘉義市西區則是老將蔡榮豐交給兒子服務處主任蔡坤叡接棒,蔡坤叡勤走基層,今年母親節還四處送康乃馨給婆婆媽媽,祝大家母親節快樂。蔡榮豐在西區經營日久,人脈深厚,但他本屆吊車尾拿到3052票,只贏落選頭陳幸枝11票,有驚無險。 

此次東、西兩位接棒二代面臨相同問題,就是對手中年輕人特別多,在開拓年輕票源方面,遇到很多挑戰。基進黨嘉義黨部主委翁渙瑤已表態參選東區。另外,民眾黨也在東區提名青商系統出身的「荔枝妹」林昱孜,她銜黨之命,已在街頭站了快兩個月,從沒有知名度站到有知名度,展現女性堅韌的一面。 

別忘了現任市議員凌子楚,雖然已過半百,但型男魅力依舊,腳力也不輸年輕人,走路拜票是他的強項,加上擅長使用自媒體,思緒清晰,口才一流,圈了不少年輕粉絲,可說是二代新人的強勁對手。 

西區方面,投入此次選戰的年輕人包括民進黨的林煒軒、時代力量的王浩以及用無黨籍參選的王冠鈞,王冠鈞被小商人爆出有前科,他以「痛改前非」的低姿態,繼續耕耘基層;王浩是學者之子,自己也是台大碩士,放棄美國籍投入西區選戰,展現決心;太陽花世代的林煒軒口才便給,勤站街頭拜票,獲得民進黨內部不少人關愛,以上都是年輕輩的好手。 

還有一位花圈出現頻率比本人高的民進黨嘉義市黨部執行委員陳品蓁,已向黨部登記參選2022嘉義市西區市議員;另外,前劉厝里里長許明對也在民進黨內登記參選西區市議員,這些都是年輕選票的爭奪者。 

嘉義市兩位二代新人,雖有父親長久經營的人脈為基礎,但仍須自行開拓新票源,才能穩操勝券。在眾多勁敵之中,要殺出重圍,恐怕只有努力再努力,奮鬥再奮鬥!

蔡榮豐的兒子蔡坤叡母親節送康乃馨給婆婆媽媽。   圖:取自蔡坤叡臉書

民眾黨的林昱孜站街頭拜票,從默默無聞站到有知名度。   圖:蔡坤龍/攝(資料照)

民進黨的陳品蓁花圈出現的頻率比本人高。   圖:蔡坤龍/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