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本土疫情衝擊校園,確診學生將近10萬人,其中半數以上為12歲以下孩童,國民黨昨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央就是否暫時全面停課,盡快決定或給予防疫照顧補貼等配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8日)持續抨擊,「有政府會做事」是蔡政府大內宣試圖塑造的形象。在如今疫情亂象叢生下,已經徹底淪為「有政府會擺爛」的笑話。

朱立倫表示,在「全國兒童安全日」3天後的今日,全國已有9萬9271例、近10萬名各級學生確診,但與此同時6到11歲的兒童疫苗施打率,以衛福部前日公布接種數除以小學生人口,只有約一成出頭的10.74%。早就要求政府提早部署採購的BNT兒童疫苗,直到前天才抵達台灣。

朱立倫因此質疑,蔡政府如果沒幫孩子們超前部署,沒保障學生們有足夠的抗病毒保護力,為什麼不指示教育部在接下來即將來臨的疫情高峰期,暫停實體課程、全面遠距教學?又或者,如果快篩真的如民進黨宣稱的「非常夠」,為何不考慮多國經驗,透過提供足夠的快篩,讓孩子及老師們能在確定採陰的狀況下,再安心來學校上課?

朱立倫因此喊話,拜託蔡政府的高官們多一點同理心,天底下絕對沒有這麼會整人的政府,竟可以把百萬名家長的擔憂放一邊,只會讓父母們自主應變、要學校彈性調整,造成校園防疫亂象叢生。請問天底下有哪一種政府,會讓國家未來的棟樑、會讓父母最疼愛的寶貝孩子,暴露在危險的染疫風險下,且毫無有效配套跟可靠指引?

國民黨因此提出3點要求,包括:各級學校是否全面停課改為遠距教學,應立即確定方案;如確定全面改為遠距,補救教學進度、解決數位落差配套要備好;積極提高兒童疫苗施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