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全台17日本土確診新增65794例,連續6天本土確診數都突破6萬例。總統府當日再新增8名確診案例。從4月7日起至今,總統府相關傳播鏈已累計116人染疫。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各項業務正常運作,並持續依照防疫指引,落實相關檢疫措施及防疫工作。

張惇涵說明,總統府新增確診案例包括6名總統府員工、1名總統警衛室勤員及1名憲兵。另匡列總統府警衛室勤員同寢室密切接觸者1人快篩陰性;基於維安考量,為求慎重,經醫療團隊建議仍先進行隔離。上述案例近期與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及總統府、國安會等官員皆無接觸史。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提到,她了解這段時間以來,隨著確診數量上升,大家對於PCR檢測有大量的需求,也常遇到醫院預約額滿的情形。經過執政團隊協調,除了基層醫護支援社區篩檢,北北基桃17日成立8個大型篩檢站來減輕地方醫療院所的負擔,目前除了三重、汐止,各篩檢站也設置綠色通道,優先提供6歲以下幼兒及65歲以上長者「PCR採檢、醫生看診、拿藥」。

蔡英文說:「我也要特別感謝所有投入的醫護、防疫人員,不分中央地方,以守護國民健康、完成防疫任務為目標,來協助支援任務,也讓我們在最短時間內,增加採檢的量能。在疫情的關鍵階段,我們的目標一致,就是對抗疫情、守護台灣,我們會持續努力改善問題,緩解大家的焦慮不安,也請大家一起為我們的醫護人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