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5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的悲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17)日對此表示感到極為哀慟,並指出,挺身阻擋槍手的英雄-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生前的勇舉一定會化作溫柔的力量撫慰傷者,共長存每個人心中。

位於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城鎮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的Irvine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15日在南加州拉古納伍茲日內瓦(GENEVA)教堂舉行午餐會,一名男子闖進教會將大門鎖死,對教友開槍掃射,造成1死5傷。

加州橘郡警方表示,嫌犯是68歲的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初步調查嫌犯疑「長期不滿中台間緊張的政治關係」、「出於政治動機」才對該處教堂進行仇恨槍殺。

對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透過臉書表示,協會對於美國西部當地時間15日下午,造成1人身亡5人受傷的槍擊事件感到極為哀慟。根據當地16日召開的記者會描述,悲劇發生當下,由於1名50多歲台裔醫生在關鍵時刻的挺身而出及多位民眾的奮勇合力,才能免於後續更多的傷亡。

「這名英雄已告別我們前往另一段旅程」,協會強調,鄭達志醫師生前的勇舉一定會化作溫柔的力量撫慰傷者,並長存在每個人心中。「暴力永遠不會是解答」,協會祈求往生者冥福,並祝願正在治療的傷者們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