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酸台北、新北兩市長平常沒有跟大型醫院做關係,所以叫不動,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17)日批評,王必勝講那些話是陷所有第一線醫護於不義。用關係好不好來稱叫不叫得動醫療診所,那是對他們最大的侮辱,表示這個醫療診所就是看關係在辦事的。

黃國昌今日接受「震傳媒」節目主持人黃光芹訪問。

對於有綠營政治人物、側翼批評民眾可以排美食、卻不能排快篩,黃國昌怒斥,他不想點名,但「拜託這些政治人物,你們自己有問題,你們去排急診,可以得到快速通關服務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其他在那邊排隊的人,他們的心情是什麼?我前一陣子,我爸突然出狀況,我急著帶他去急診,所有人都一樣,大家都在外面排隊等。等你快篩陰性,你才能送進去讓醫生看。」得到這種快速通關服務後,還自己在網路上指責民眾。

對於王必勝酸雙北市長平常沒有與大型醫院做關係,所以叫不動他們,黃國昌說,他不想否認王必勝這兩年的防疫工作,也不是要幫柯文哲、侯友宜講話,但王必勝講那些話是陷所有第一線醫護於不義。因為每個醫護大家都是盡心盡力,不是因為跟那個政治人物關係比較好,或跟那個政治人物比較有感情所以願意幫忙。

黃國昌說,用關係好不好來稱叫不叫得動醫療診所,那是對他們最大的侮辱,表示這個醫療診所就是看關係在辦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