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 ( 17 日) 在臉書發文,痛斥台灣軍隊公開宣稱美國對台軍售案「鋪路爪雷達、除役軍艦、阿帕契直升機、黑鷹直升機」四項不買,他也直言 :「台灣只不夠是一條扈從政權,還敢跟美國翹尾巴,去洗洗早點睡」。臉書粉專「打臉名嘴」則馬上在臉書回嗆,「蔡委員哪裡聽來的?」

蔡正元在臉書貼文表示,台灣的軍隊好大的膽子,敢倡言「四不買」,還敢宣稱是太貴養不起,或是買了沒有用,蔡正元怒轟 :「養不養得起,有沒有用,哪是台灣能決定的」。

蔡正元也指出,已經簽約的軍購「海鷹直升機」美國直接不賣,已經簽約的自走砲也直接不做,訂金交了又怎樣,還不是乖乖吞下去。

蔡正元痛批 :「在美國面前,台灣只不夠是一條扈從政權,還真的端起主權國家的架子,在美國面前擺譜,去跟中國大陸裝模作樣,也就算了,還敢跟美國翹尾巴,去洗洗早點睡」。

臉書粉專「打臉名嘴」則回應,以他這個台灣軍聞天天都要 renew 的軍宅,都沒有聽過台灣的哪個誰說這四樣絕對不買,「不知道蔡委員哪裡聽來的?」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17)日發文痛批台灣軍隊說美國軍售「四不買」。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資料照)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17)日發文痛批台灣軍隊說美國軍售「四不買」。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