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影響4天的梅雨鋒面終於遠離,氣象專家吳聖宇表示,今(17)日清晨還是涼意十足,台灣本島最低溫出現在苗栗西湖僅14.9度,目前水氣持續減少,白天大部分地區為多雲或陰天,甚至陽光會慢慢露臉,今明兩天氣溫可望逐日回升,不過19日起新一波鋒面又將逐漸接近台灣。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今日清晨之前各地仍有降雨,不過目前水氣持續減少,白天大部分地方都是多雲或陰天的天氣為主,東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仍可能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機會,預估西半部地區到了下半天有機會可以看到陽光露臉,這樣子降雨較少的空檔會持續到明日,建議民眾好好把握。

溫度方面,吳聖宇指出,清晨本島最低溫出現在苗栗西湖僅14.9度,在人體感受上還是偏涼。白天因為降雨減少,甚至陽光會慢慢露臉,各地的高溫將有所回升,北部、東半部約23~25度,中南部可到25~27度;今晚到明日清晨的低溫也會回升,中部、北部、東北部低溫在18~20度間,南部及花東地區則在20~22度左右。

不過,吳聖宇也說,19日起隨著南風增強,鋒面位置又將逐漸回到台灣附近,並持續影響到週末,各地將再度轉為不穩定的天氣,需留意局部對流系統發展可能帶來較大雨勢的機會,中午過後熱對流的發展也會變得比較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