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歲資深女星「田麗」擁有鄒族血統,幾年前將事業重心轉往中國發展,近年淡出演藝圈,目前在台東定居。日前,田麗拍攝抖音影片稱自己是「中國台灣的鄒族」,更強調「台灣必須是中國的」,引發台灣網友炮轟。對此,鄉民女神「qn黃瓊慧也發文,大嘆「覺得台灣真倒楣」。 

鄉民女神「qn」昨(16)日發文,表示自己有時候覺得「台灣真倒楣」,時常出現把台灣當作「墊腳石」的藝人,整天想往中國靠攏,直言公眾人物會被利用來做為「統戰」的樣版,而有些藝人因「人民幣真香」甘願被利用。

此外,黃瓊慧亦不解「現在是流行原住民要過去時要先遞投名狀是嗎?」,認為有些人想當「中國人」可以自己過去,不必擅自代表「台灣人」,也點名田麗現在靠「討好小粉紅」為自己製造聲量,並認為田麗說自己是「中國鄒族」丟光祖靈的臉,更是直言「真的覺得很可悲」。

【更多的qn追蹤qn的IG吧!】

qn狠批田麗「可悲」。   圖:翻攝自qn FB(@瓊慧 桃園觀察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