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敘利亞《阿拉伯通訊社》 14 日報導,駐紮在敘利亞的美國軍隊日前通過非法過境點,用 70 輛車偷運敘利亞石油伊拉克

敘利亞雅魯比亞農村地區的消息人士對敘媒表示,美軍從其佔領的油田偷取石油,並用 70 輛車將石油通過非法的瓦利德過境點運往伊拉克北部。除了偷運石油,還有載有軍事設備的卡車,美軍的這一車隊由 6 輛裝甲車陪同。

此前,敘利亞官方多次譴責美軍及其支持的武裝力量控制了敘利亞東北部 90 %的原油資源。敘利亞《阿拉伯通訊社》曾提到,非法駐紮在敘利亞的美軍及其盟友瘋狂掠奪敘利亞的財富,不斷走私敘利亞的石油和糧食資源,將其偷運出境出售牟利。

敘利亞石油部長圖邁赫曾譴責美軍及其支持的武裝力量「像海盜一樣」竊取敘利亞石油資源,對敘利亞經濟造成嚴重損失,進一步加劇敘利亞人道主義災難。

敘利亞官方多次譴責美軍及其支持的武裝力量控制了敘利亞東北部 90 %的原油資源。   圖 : 翻攝自新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