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週末假期爆發第二起槍擊案!紐約州水牛城一家連鎖超市14日下午才剛出現大規模槍擊事件,造成10死3傷,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一處基督長老教會教堂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又傳出槍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警方已逮捕1名嫌疑人。教會內當時約有30多人,且大多是台灣人或台裔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加州拉古納伍茲的日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在下午1時30分左右發生槍擊事件,官員指出,共有5人受傷、1人死亡,受害者皆為成年人。案發當時「Irvine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正在該教堂舉行禮拜,暴力事件發生在午餐會時間。

警方發言人布勞恩(Carrie Braun)指出,當時教會內有30多人目睹這起暴力事件,教堂內大多是台灣人或台裔。她表示,調查人員正在調查事發原因,包含是否可能是仇恨犯罪,以及槍手是否為教會社區所認識的人。

副警長傑夫哈洛克(Jeff Hallock)指出,目前已有1名60多歲的亞洲男性嫌疑人遭警方逮捕,並在現場找到2把手槍,犯案動機還不清楚,但調查人員認為兇手不住在社區內。目前尚不清楚槍擊事件是發生在教堂何處,美國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已派員進行調查,聯邦調查局也前往現場提供警方協助。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透過推特表示,「我們正在積極關注拉古納伍茲當地教堂的槍擊事件,並與當地執法部門密切合作。」他強調,「沒有人應該因為前往禮拜場所而感到害怕,我們心繫受難者、整個社區,以及所有受到悲劇事件影響的人們」。

眾議員波特(Katie Porter)認為,這起事件令人不安,「特別是水牛城發生大規模槍擊案後才不到一天」,她指出,「這不應該成為我們的新常態,我會努力支持受害者及他們的家人」。

這起悲劇發生在有多間禮拜場所的地區,當地的禮拜場所包括天主教堂、路德教堂、衛理公會教堂,以及猶太會堂。Los Ranchos長老會在臉書發文,表達對這起事件感到悲痛,並表示請繼續為台灣教徒和該教堂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