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孩童確診病例數暴增。有人在臉書《我是南港人》社團發文,講述日前一名父親分享兒子染疫的狀況,稱小孩早上 10 點頭痛,中午也沒有食慾回房休息,沒想到過沒多久竟躺在床上雙眼瞪大,頭部不停的上下晃動,他試著搖醒兒子但都沒有反應,下秒便抱著兒子衝去醫院,幸好經過 1 小時後兒子終於醒來,「只能說太可怕了」。

原 PO 在臉書《我是南港人》社團發文,兒子早上 8 點起床向他表示身體不舒服,不過沒有發燒症狀,他以為是跟一般小朋友染疫一樣過幾天就好,沒有多想。10 點時兒子表示頭痛,回房間休息,直到中午吃飯時間才起來,但頭痛的狀況沒有好轉,也沒有食慾,吃了感冒藥後又回到床上休息。

原 PO 表示,過了 2 分鐘後,媽媽不放心走進房間看,「赫然發現他躺在床上,雙眼瞪大、頭部不停的上下晃動」,他試著搖醒兒子,但兒子還是一樣眼睛張的大大毫無反應,「我立刻抱起他,可是他全身癱軟,頭立刻往後倒,四肢下垂,感覺似乎是昏迷了」,下秒就衝出家門攔計程車,帶著小孩去醫院,「這時他眼睛己經閉上,對我的大叫也沒反應,我真的覺得我要失去他了。」

原 PO 透露,兒子 PCR 檢測結果為陽性,經過檢查之後先安置在急診病床,大約 1 個小時兒子終於醒來,也對他揮揮手打招呼,接著又睡著了,「目前情況似乎穩定下來,清醒時都正常,但還有反覆發燒跟嗜睡的狀況,所以還在住院觀察中,而醫生目前似乎也還不確定原因」。

本來以為兒子不舒服只是跟一般流感一樣,這次真的嚇壞他,「兒子以前沒有癲癇的病史,也沒有遺傳史,大約 10 歲的小朋友,所以也可能不是熱痙攣(醫生說的)」,雖然清醒的時候很正常,但不曉得會不會隨時又昏迷,「我只能祈禱老天幫他平安度過這次的疫情,也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小心保護好身邊的人」。

雖然許多研究報告指出,孩童染疫不易發展成重症,但並不表示所有孩童面對新冠肺炎都有優勢,若家中有染疫孩童,家長還是需要多加留意,不要當成普通感冒輕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