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近幾週出包不斷,不料昨日再度出現將前副總統陳建仁誤植為「美副總統」。對此董事長鄭自隆受訪時先是向大眾道歉,同時也在今(14)日寄出給同仁的第5封信,直嘆希望團隊能用點心,找回專業尊嚴。

對於再次的出包,華視表示:「該疏失為國際中心編譯誤植,失誤發現後已立即更正,並於官網致歉勘誤。」也會依規範懲處相關人員。

鄭自隆則直言,接到媒體詢問電話時,他只能說「遺憾」,真的不知道要說些甚麼,華視已經多事之秋,禁不起任何折騰,拜託新聞部同仁多用點心,「請找回專業尊嚴」。

鄭自隆給員工的信全文:

我們新聞又出包了,媒體問我,我只能說「遺憾」,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些甚麼。新聞台有SOP,日前跑馬誤植後,我們也增加層層把關機制,但還是錯,這是典型的三個和尚沒水吃,第一個守門人認為反正後面有人看,隨便就過了,第二個認為前面有人看,後面也有人審,一樣隨隨便便,第三個心想反正前面已有二個關卡把關,應該不會有錯,沒想到就是錯了。

所有的意外都來自當事人認為「不可能」,酒駕肇事如此,工安意外也是如此,華視已經多事之秋,經不起任何折騰,拜託新聞部同仁多用點心,好嗎。錯了就是錯了,不能牽拖,不能怪東怪西,說有人爆料、不友善,我們若無錯,他人何從爆料消遣,網路時代媒體露出,瞬間就是永恆,難道只要張三不說,後面李四王五就會閉嘴,止謗莫如自修。

聞過則喜,外面批評可讓我們前進,指正華視新聞的錯誤,表示有人看、有人關心,有影響力,若有一天華視出錯,網路一片靜默,那代表我們已經失掉存在的價值,可以關門了。新聞部同仁,請找回專業尊嚴。

華視13日再度出現將前副總統陳建仁誤植為「美副總統」。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