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四叉貓劉宇追查日前PTT「快篩送高雄車禍2死」假訊息案發文者李姓男子真實身份,經由ID比對赫然發現該帳號持有人的確是警方查到的「40多歲李姓男子」,但並非「無業」而可能是「台大畢業,雙和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雙和醫院稍早證實確為該院醫師涉犯散布假訊息,將依規定調查、審議懲處,最重將考慮不再續聘。

根據了解,PTT八卦板5月7日有網友發文,指中央把北市購買快篩徵用調到高雄,運送過程還發生2死車禍。高雄市警局刑警大隊接獲衞生局告發,清查網路足跡,追出40歲李姓網友IP位址,10日北上將李姓犯嫌帶回偵訊,李嫌自稱「無業」,未說明貼文動機,但宣稱已自行刪除該文章。

而「四叉貓」以「ID:hamel」追查,發現15年前選指導老師的推文:「推 hamel 李俊成 謝O勳」,以及在台大intern的ID對照表中的姓氏七劃區,可得知該帳號主人的本名為「李俊成」(B90401012 李俊成 M),NTUMed90應屆畢業生大約是71~72年次(符合新聞寫的40歲)。進一步查詢「李俊成」,確認是台大畢業,現為部立雙和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劉宇質疑:「不知道發文時是本人發文還是借帳號給別人發文」、「40歲的李姓醫師把帳號借給40歲的李姓無業男子發文?」

雙和醫院今天以文字聲明表示,「經醫院初步調查,李姓男子為醫院的麻醉科主治醫師,其平時醫療服務工作表現正常」,但指出這名醫師於疫情期間發表疑似造謠、不恰當言論等行為,已嚴重影響醫院信譽;將依院內「員工獎懲辦法」規定調查及審議,依情節輕重予以懲處,若屢勸不聽,將考量不再續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