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與商用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Lordstown Motors昨(12)日宣布,雙方正式完成代工生產製造及合資開發協議簽署,共計2.3億美元(約69億台幣)的交易案。鴻海取得在北美的第一個電動車製造基地,而Lordstown成為鴻海第一個量產的商用車客戶。

依據合約內容,Lordstown與鴻海在去年11月簽訂資產購買協議(APA),鴻海將取得Lordstown在美國俄亥俄州現有的生產和裝配廠,後續也陸續完成資產交割轉移準備,並已獲得監管單位批准,下半年將會開始生產其電動卡車系列,而鴻海將供應部分零組件。

合資開發協議是雙方將成立合資公司,以MIH開放平台為基礎,設計開發以全球市場為目標的商用電動車。鴻海將投資5500萬美金(約16億台幣),並持有此合資公司55%股權。在資產成功移轉後,共計有約400位Lordstown員工轉任鴻海,成為鴻海發展電動車的戰力。官方保證,鴻海除了保障這些同仁的工作權益不受影響外,未來也會透過與不同OEM車廠合作,提供北美地區員工在電動車領域更多元的工作發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