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哥哥」陳嘉行11日證實自己確診後,有網友在他的臉書貼文下分享「積極染疫」讓全家人確診的看法,焦糖哥哥也認同並回應,「懂的人就懂」。對此,毒理學專家招名威也在臉書發文提到,許多人網友私訊問到,如何看待「積極染疫」論點?他表示,「積極染疫」是很無知的提議,不但醫療量能會過載且不是每個人身體都能承受所謂的天然抗體。

招名威表示,身為公眾人物,請負起社會責任謹言慎行,「積極染疫」是很無知的提議,他提出兩點反駁,第一會造成醫療量能過載,「醫護人員也是人,需要休息,一旦有一位醫護染疫隔離,代表其他同事要照顧的患者倍增。」第二不是每個人身體都能承受所謂的天然抗體。「我們要共存,可是共存也是可以有輕重緩急的,與其急共存短時間造成社會壓力大,中重症、死亡數大增,篩檢跟不上確診,壓縮醫療量能,倒不如提出配套措施」。

招名威說明,現階段減少出門,確實防疫,是民眾能自身做到的。病毒仍在我們周圍,NPI踩一點煞車是必須的,也有幾點問題我們還須注意,嚴防境外確診、舊案陰轉陽、疫苗突破性感染、疫苗覆蓋率不足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