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進入第79天,戰事目前暫時膠著,不過國際援助烏克蘭動作不斷,而台灣稍早之前民眾踴躍捐贈的物資,也已經抵達烏克蘭前線。「烏克蘭 台灣論壇」(Ukraine Taiwan Forum)推特12日po出1張照片,持槍的烏克蘭軍人面前擺放眾多來自台灣的支援,包括大家很眼熟的燕麥片。有眼尖網友發現,該軍人身上穿的,竟然疑似是MIT的戰術背心。

照片裡的烏國軍人持長槍、包覆臉部,站在大堆台灣捐贈的物資前面,物資上並有手繪的台灣與烏克蘭兩國國旗的心型圖案卡片,最搶眼的是某大品牌的大燕麥片。但是臉書「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粉專指出,該名烏軍身上穿的是台灣陸軍的戰術防彈背心,也就是台灣廠商翔穩公司(J-TECH)出品MIT(台灣製造)國軍數位迷彩戰術背心。

查閱翔穩公司官網,1988年成立的J-TECH強調高品質商品來自MIT製造,致力深耕「台灣」,把設計、製造、銷售,一直到服務的每一項作業都留在台灣,用心把關製作出屬於「台灣」的,並把MIT品質與品牌帶到全世界的每一個消費者手上,讓世界看見「J-TECH」在地台灣品牌的價值。

這款迷彩數位迷彩戰術背心採用嚴格的軍規尼龍製品,防潑水性佳,還具有抗撕裂、耐磨擦,耐久性強,並有多達24種布料顏色可選擇,配上歷史悠久的YKK防水拉鍊,並以100% N.66軍規尼龍邦迪線縫製,售價台幣5800元,不過官網顯示「已售完」。

網友還發現,這款台製戰術背心上竟然貼有「US NAVY」標籤,背後的意義更令人聯想。

台灣品牌翔穩公司(J-TECH)出品迷彩數位迷彩戰術背心採用嚴格的軍規尼龍製品,防潑水性佳,還具有抗撕裂、耐磨擦,耐久性強。   圖:翻攝自翔穩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