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富發集團今(12)日下午發布重大訊息,2019年6月5日試營運、7月3日正式開業的「悅誠廣場」受疫情影響,董事會決議將於今年8月底時終止營運。消息傳出,不少民眾驚訝之餘,也紛紛表示惋惜。目前公司還未討論地建物未來使用,但外界推估依興富發的行事作風,可能會朝獨力或合資開發,改建一般住宅,賺取更大獲利。

前身為大統新世紀的悅誠廣場,位於大順一路、民族一路口,土地面積4053坪,營業面積1萬1880坪,屬於地上3樓,地下2樓社區型百貨公司,全館配置120間店舖,餐飲業種占比為40%,主力核心店有誠品生活書店、玩具反斗城及各式主題餐廳。

悅誠廣場是興富發集團首度跨足百貨商場處女作,不料營運半年就遇到武漢肺炎,加上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去年義享天地也開幕,高雄百貨業競爭激烈,悅誠勉強撐不到滿3年就倒閉。興富發建設副總經理兼集團發言人廖昭雄也坦言,會作出這個重大決定,主要是因為疫情爆發,短期之內應該不會結束、也看不到盡頭,因此長痛不如短痛,宣告結束營業,目前公司還未討論地建物未來使用,整體開發或後續規劃仍待評估討論。

去年11月,興富發還斥資23.5億元,直接買下國產實業位於高雄的「悅誠廣場」五成產權,包括土地及建物各五成,還剩一半產權由東南水泥持有。由於興富發集團本業為建設公司,預料悅誠廣場可能由集團獨力或合資開發,改建為一般住宅。

悅誠廣場開幕時相當風光。   圖:翻攝悅誠廣場臉書

悅誠廣場有許多小朋友的回憶。   圖:翻攝悅誠廣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