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冠疫情嚴峻,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11)日透露快篩陽性,並於今(12)日證實已收到醫院PCR陽性的結果通知,將靜待7天解隔。他說,簡訊告知北市生活照顧及醫療服務內容,「沒想到自己也會收到,感覺很奇妙。」此外,黃珊珊今也在臉書發文分享,新聞台跑馬燈誤將自己的名字打成「黃篩篩」,讓她直呼「今天朋友傳這張圖給我看,讓篩篩我笑了出來。」

國內疫情延燒至政治圈,台北市議會超過5分之1議員確診,因此,議會總質詢將延後2周以避免疫情高峰。黃珊珊昨日一早在臉書貼出快篩試劑照片並表示「我也快篩陽、別慌!」,提到她有點喉嚨痛,所以「兩條線」是預料中事。說自己早有心理準備,因近2周自己都在各大採檢站工作,「應是這兩日被感染的。」

在證實收到醫院PCR陽性確認通知後,黃珊珊昨日在臉書表示,是醫護人員的汗水與淚水撐起台灣防疫第一線,不少人燃燒小宇宙,抱著疲倦的身軀與病毒作戰,並承受極大的壓力,「對他們真的只有感謝。」呼籲,民眾應多一分耐心、少一分責備,體諒前線人員的辛勞。

此外,黃珊珊今日在臉書分享,一家新聞台跑馬燈誤將其名字打成「黃篩篩」,變成「黃篩篩確診居隔」,不禁直呼「今天朋友傳這張圖給我看,讓篩篩我笑了出來。」她也提及,自己除了喉嚨癢之外,沒有其他的症狀,「之前我的駕駛與秘書都確診過,我覺得不用緊張,染疫後的切身感受,是希望大家對確診者要更加溫柔,生病不是任何人的錯,這是一場疫災,需要大家團結應對。​」

她說,回想起來,從2020年1月27日起,「才剛擔任副市長三個月的我,就接任台北市防疫指揮官,疫情升級後改任副指揮官,整整兩年多每天都在跟病毒作戰,不管是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專責旅館、車來速、精準疫調,工作與生活都是抗疫。​」

最後,黃珊珊也提及,今日起,快篩陽性的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者、自主防疫者,皆可以經由醫師視訊評估認定為「確診」。因此,將會爆出大量的視訊診療需求,接下來會有許多修正空間。此外,中高齡患者可能不熟悉系統操作,這是接下來必須被克服的問題,「為了因應這些需求,我們會以防疫計程車,將確診者載到車來速採檢,補足視訊醫療的不足。​」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11)日透露快篩陽性,並於今(12)日證實已收到醫院PCR陽性的結果通知,將靜待7天解隔。   圖:台北市政府 /提供(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