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在同島一命的全民高度共識下,台灣藉由成功的防疫,即將證明台灣已經躋身先進國家之林。在這台灣「轉大人」的關鍵,不意九局下半政府突然失能,一會兒暴衝、一會兒空轉、一會兒又亂竄。

在這當下,身為第一線教育人員,我們憂心忡忡,但又無能為力。百感交集下寫了這兩封公開信,感謝家長與學生的「自主應變」!

親愛的家長您好

非常感謝您和孩子! 因為孩子打工場所密切接觸的同事多人確診,您與孩子為了班上同學的健康,主動請假在家並連續三天做快篩,甚且還於星期二特地到醫院做PCR。 雖然目前結果都是陰性,身體不適也有改善。但因為快篩和PCR都是陰性,孩子的段考成績,在返校補考後只能依照病假打七折計算。 另外,有關您為孩子申請明天返校補考一事,因為教務處試務組和學務處衛生組尚未協調好,所以孩子明天最好還是先請假。 不好意思!感謝您以及孩子的顧全大局。

同學們

現在政府已經放牛吃草了! 除非是學校或補習班同學確診,否則政府一概不管。 假設同學在其他場合有密切接觸者確診,政府一概當做不知道,要大家「自主應變」(翻譯成白話文,就是我政府官員不負責了,你們老百姓自己看著辦吧!) 所以如果同學們在其他場合有密切接觸者確診,請同學們和家長討論是要來學校上課?還是請防疫事假在家觀察?老師知道同學想來學校,但又怕不小心傳染給同學。所以同學們和家長討論後,做怎樣的決定,老師都會尊重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