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媒《東方網》報導,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今 ( 11 ) 日證實,烏克蘭亞速鋼鐵廠被抓的「大魚」,不是美國總統喬·拜登的兒子。

扎哈羅娃就網傳「美國總統次子杭特在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第下被捕」做出回答,在烏克蘭被捕的並不是拜登的兒子杭特,相比於杭特,這個人更超值!扎哈羅娃還說道,俄羅斯捕獲的魚是遠比想像的大,遠比想像的重,不只是一條魚、一隻鷹,或者是一頭獅子,而是一網逮了很多,現在要把這些全部進行打包,北約只有一條路,就是投降。

有分析人士稱,無論這條「大魚」是何方神聖,現在都還沒有到公開的那一步,可以肯定的是,這條「大魚」將會是談判中的一環籌碼。

之前也有媒體報導,這條「大魚」很可能是前北約高官、一個最近「被退役」的加拿大中將,因為加拿大政府怕他被俄軍俘虜後會引發國際糾紛,乾脆先將他除役以免後患。

拜登次子杭特(Hunter Biden)與烏克蘭關係密切。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資料照片)

遭包圍攻擊的馬里烏波爾(Mariupol)的亞速鋼鐵廠(Azovstal steel factory)。   圖:翻攝自海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