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快篩劑不足問題,再度讓台北市怒槓中央,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面露不耐嗆,「對付病毒不要比對付柯文哲還用心」,還說自己已經覺得很厭煩,買不到快篩是事實,並說「用網軍名嘴治國,遲早會遭到報應」。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市疫情記者會,被問及中央、北市快篩劑數字至今兜不攏,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直言,中央給北市快篩劑量是北北桃第二名,痛批柯文哲團隊說謊一條龍?柯聽聞後,先是嘆了一口氣,他說,都已經亂成這樣,還是那句話,「對付病毒不要比對付柯文哲還用心」。

柯文哲表示,應該討論怎麼解決問題,整天這樣讓他都覺得很厭煩。他解釋,北北基桃之中,台北市人口就排第二,按照人口給很正常,一開始快篩劑要給居家隔離者使用,算是公費,跟一般民眾沒快篩不能上班,民間用的快篩劑不太一樣。

柯文哲直言,他也不想多講,但快篩「買不到是事實」,他認為或許緊急進口再拖一週後,就會有快篩,但還是那句話,「用網軍名嘴治國遲早會遭到報應」。

現場記者追問,怎麼看簡舒培批北市府爭功諉過?柯文哲又嘆了一口氣,他說,「有的人就不用再去回應」,正事不辦,每天在幹什麼?花點力氣把國家問題解決,「我是覺得很厭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