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勇士和曼菲斯灰熊今(10)日進行系列賽第4戰,戰況卻有出乎意料的發展,較被看好的勇士全場落後,靠著Stepehn Curry沉穩的罰球,全場得到32分8助攻,最終以101:98逆轉贏球,系列賽3:1領先。

此役灰熊主控Morant由於膝蓋痠痛並未出賽,不過開賽灰熊眾將更為積極,打出一波8:2的攻勢,打出氣勢;反觀勇士由於失誤過多,進攻端並沒有太好的發威,外線8投0中,還發生6次失誤,這讓他們首節打完以20:24處於落後。

次節勇士很快發生了本場第10次失誤,而且依舊延續投不進外線的低迷手感,前15次出手全部落空,在第二節剩下3分23秒時,才由Otto Porter Jr.命中第一顆,半場打完勇士僅得38分,落後3分。

第三節戰況沒有太大的改變,勇士整體進攻效率依舊很低迷,灰熊雖然有沒有太大斬獲,不過靠著Desmond Bane投進壓哨三分,他們在三節打完領先到達7分。

末節決戰,灰熊利用體型優勢,一度擴大到雙位數分差,勇士靠著Porter以及Curry的3顆三分球,追到只剩1分落後。進入最後5分鐘,灰熊非常頑強,不斷有人跳出來得分,勇士靠著Curry高難度跳投,終於將比分追平。

不過之後Jackson頂著兩人上籃打進,讓灰熊再度反超比分,比賽最後分1分15秒Jordan Poole站上罰球線,他兩罰全中,勇士落後1分;接著Curry快攻上籃,兩罰俱中,比分超前。

下一回合灰熊進攻,Jackson沒進、Bane推人搶球,Curry再度站上罰球線,他再次罰進兩球,讓比分變成96:93,時間只剩下25秒。灰熊暫停後快速拿2分,但Curry接著4罰全中鎖定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