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義大利精品品牌Gucci宣佈將接受加密貨幣為支付工具之一。從5月底開始,先從美國5家直營店開始,計劃今年夏天將擴展到全美國的Gucci直營店都接受加密貨幣。Gucci接受的加密貨幣超過10種,且可以轉換成美金、歐元等法定貨幣。

根據外媒《Gulf Business》報導,Gucci母公司開雲集團宣佈自5月底開始,Gucci可以接受比特幣、以太幣、狗狗幣等10種加密貨幣,另外還有接受5種與美金掛勾的穩定幣。先從紐約、洛杉磯、邁阿密、拉斯維加斯及亞特蘭大5家直營店開始,到今年夏天將拓展至全美Gucci商店都可以接受加密貨幣做為支付工具。

開雲集團執行長Pinault表示,今年2月開始集團一直在尋求Balenciaga、Gucci等精品品牌進軍Web3網路時代及區塊鏈的機會,希望能為客戶提供創新的服務體驗。加密貨幣的支付方式透過商店內支付系統發出電子郵件中的連結,客戶再透過連結支付加密貨幣。而商店接受加密貨幣後,可以轉換成美金或其他法定貨幣,方便計算營收。

Gucci除了接受加密貨幣外,也在今年2月成為首個發布NFT的精品品牌。Gucci的NFT與Superplastic的虛擬藝術家合作發布SuperGucci系列。Gucci的NFT及開放加密貨幣的計畫,預計未來的營收將大幅增加。